Tuesday, October 2, 2007

若欲知詳情,請問造謠者!


■黃泉益鎮守峇眼惹瑪

北海1日訊)談到峇眼1國3州的大選,坊間不能不談的就是黃泉益是否會放棄峇眼惹瑪州選區而轉移到檳島上陣之揣測、推選為州議員後沒有實踐諾言、鮮少在選區走動,以致選民懷疑他已心向檳島,無心守土等不利於他的謠言。針對以上的種種,本報特為黃泉益提供一個申訴的平臺。

首先,針對他往檳島披甲上陣與否的揣測,他強調此傳言不是出自於他口,於是請容許他套用陳廣才的一句話,欲知詳情,請問造謠者!眾所周知,去留的問題向來是由党領袖作決定的,如果做猜測為免太過多餘,況且大幅度調整選區攻略不是党的傳統作風,他這麼一說,足以懷疑背後是否有人對這州選區已虎視眈眈?

獲區會推薦 傳言不攻自破
他透露,峇眼惹瑪州競選委員會在沒有正式向外公佈的情況下已在7月份成立了,而且區會已有向黨中央的領導層正式公開提出表示會繼續讓他作為峇眼惹瑪州選區的候選人,這樣的說法,對於外邊的傳言不攻自破。談及他本身與當權派的關係,他坦誠說:“絕對沒問題”,因為他瞭解黨的組織不應有疏遠或排斥某人的舉動,這也是黨的一個明顯路線。“峇眼惹瑪屬不屬於一個安全區我不敢擔保,反正有輸贏的東西都像是賭局,不到最後一分鐘你都不會預知結果”因此流言蜚語對他而言是一個無法避免的正常現象。

宴會出席率 不等同于議員表現
身為一個全職的政治人物,服務範圍越廣,民生問題就越繁重,“我並不能每個宴會都到場,甚至我家門前的神廟活動我都沒去,理智的民眾怎麼可以以宴會出席率來評估一個議員的服務表現呢?”。“目前,我也知道有人說我大選後沒有實踐諾言常駐北海,也欺騙了北海的選民,但我可以對天發誓我從未許下這個諾言,如果有請拿證據出來;如果說我很少現身北海,那簡直是一個很荒謬的說話,我每天都在北海,我哪一天沒有過來?”

太多會議民生課題須處理
他說,根據州議員的手冊,州議員只需在固定的時間到服務中心辦事,並且聘請全職的特別助理,手冊內並沒說到每場宴會都務必出席,畢竟我需要處理的民生課題及需要開的會議實在太多了,不能一一列出。他強調,儘管他只有家族生意,但他卻實實在在以政治工作為自己的大事業,他找不到任何給自己偷懶的理由,更別說有健康的問題了。

無需到處宣揚 親力親為協助人民
向來以低調型服務的黃泉益州議員,在馬華公共服務局服務數十年了,所協助過的人不計其數,無形中這項任務已成了生活中的慣例,換句話說,這已是份內事的工作了,何必到處宣揚、何必為了一些芝麻綠豆事就叫記者呢?

在他的概念中,地方上的教育機構、睦鄰計畫等都是屬於第一線接觸當地市民的機構,因為教育程度的反映,人民對生活環境的滿腔怒火,這些怨言都是作為一個議員應該去探析的,因此他會非常關注選區內類似的組織。“有時候,某人發生意外,我是需要親自去協助他料理轉院的程式,若只是一味出席宴會而將重要的事情耽延了,我絕對辦不到,因為我知道只有親自協助對方才能發掘人民的所需。”

“我不喜歡拖延,一件事情沒有處理好,我會坐立不安,因為我不想犯上政府部門怠慢的態度。”
從談話中可見,黃泉益是一個強調時間價值的人,公共服務局的工作已占他大部份的時間,因為親力親為,所以他相信皇天是不負有心人的。

石清霖效應不足為道 國家政策才重要
石清霖效應存在與否,這些都是非常個人的感覺,他說石清霖效應肯定是有的,但其巴仙率佔有多少他不能確定。談及效應的問題,他與杜乾煥博士有同樣的看法,效應不效應不是首要因素,反而是國家政策的作祟。

“若國家政策對華人不利,還談什麼效應!目前的國家政策確實對華基政黨埋下不利的禍源,因為國家走向回教化的問題、司法的問題及巫統的態度、治安的問題,這些種種綜合起來就足以改變選民的思潮,再怎麼服務來博取認同,我相信影響成功率”。

做好份內事 不與彭文寶衝突
針對他已成了行動党辯才彭文寶的攻擊對象一事,他自辯說:“我並不能阻止彭文寶在報章上或州議會處處攻擊我,我只知道份內事做了就是向我的良心交待了,我沒有必要再多做爭辯。”
“我承認第一次去開州議會,因經驗不足,所以我發出的問題不算多,以致彭文寶認為我不夠關心北海,但我私自下卻和縣屬有聯繫,並自行解決了很多問題,所以我就沒有必要在州議會上重提。”。至於我與彭文寶私底下的關係,我是認為沒有想像中的惡劣,但他怎麼看我是他的事。

本文摘自:光華日報

No comments: